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OV @ 北京輸入法廚房:Day 2

輸入法廚房的第二天,我們幾個人照例還是起了個大早。在昨天的介紹之後,今天大家進入了coding mode,各自帶開寫起了程式來。

因為下午還得回辦公室開會的關係,只參加了上午的廚房。大體已經瞭解了InputMethodKit的設計。改用Objective-C來寫輸入法,確實有比較文明一點。不過,就是還有不少bug,感覺菜炒得有點生……

倒是,原本一直說輸入法是寫辛酸的zonble,不知為何今天改口了!竟然在晚上時說,「輸入法是做爽的」。我唯一能猜想到的原因是,呃,那個…… (給嫌不夠萌的朋友:請直接找 zonble )。

gugod今天寫了一篇很詳細的blog, 介紹了蘋果的InputMethodKit,以及IMKit與OpenVanilla的差異所在。我想請大家轉去讀gugod的blog,該講到的技術內涵,全都在那了。:)

2 Responses to “OV @ 北京輸入法廚房:Day 2”

  1. [...] 這次工作坊的主角是蘋果在下一代作業系統中引入的新輸入法架構 InputMethodKit,lukhnos與gugod之前都已經寫了一些東西(請參考OV @ 北京輸入法廚房:Day 1、OV @ 北京輸入法廚房:Day 2、OV @ 北京輸入法廚房:Day 3以及輸入法廚房),說明這一個架構,倒是 Apple 負責文字處理及輸入法技術的 Lee Collins 在展示的時候,不知怎麼的突然提到了藏文,而下一版作業系統 Mac OS X 10.5 Leopard 的藏文,實在是頂值得一提。 [...]

  2. [...] 回過頭來說, 自由軟體的程式設計師, 大部份為了一個『爽』字在寫程式, 硬著頭皮把『市場』這種商人用的詞加上來, 老實說, 很沒有意義. 舉個例子來說好了, 某人因為看了『雙面翻譯』電影之後, 想要去學庫族語, 同時替他寫個輸入法, 你沒有任何理由說他不對. 又或者是某 zonble 長輩 搞藏文輸入法, 他可真是做爽的啊~~~~商人想的是賺錢, 沒市場的東西是不會賺錢的, 如果要縮短數位落差, 似乎較好的方向是有仁人志士好心做 tool 讓這些不被商人照顧的族群使用. [...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