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.cin的歷史,與Leopard對.cin的支援

Apple在OS X Leopard中加入了對.cin格式的支援。做為輸入法開發者,我想這大概是對open source社群最棒的tribute之一。這個經過歷史考驗(.cin最早是由Xcin創建的格式)、廣為各framework使用、有許多使用者自訂或創建內容的格式,如今也成為了商業作業系統的一環。

根據我所知道的,把.cin放進~/Input Methods/或/Library/Input Methods中,重新登入,就會變出相對應的輸入法。不過要怎麼調整各種選項,我就不是很清楚了。

Yale Chinese Mac的主人Eric Rasmussen在Chinese Mac Google Group起了個頭,想了解 .cin 格式的定義,以及Leopard對 .cin 的支援。我貼了一封回應,也等於整理了我對 .cin 的理解。我對 .cin 在其他 framework 的實作瞭解有限,如有疏漏還要請大家指正了。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