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IMK-Tiger: 將 IMK 寫成的輸入法移植回 OS X Tiger 的輔助元件

這一陣子在 open source 這一塊的工作,主要是在為 OpenVanilla 0.9 做準備。目前這個名為 Oranje 的 branch 已經初步可以運作了,恢復到差不多 OV 0.6 時代的功能。

我們這一次決定打掉 OV 0.7 的 CocoaVanilla ,決定改用 IMK (InputMethodKit) 重寫 loader。IMK 應該是業界 OS-level 最棒的輸入法架構,而確實目前改用 IMK 重寫的部份,就比先前 CocoaVanilla 省下了超過一半以上的程式碼。

但是… OS X 10.4 Tiger 的使用者怎麼辦?

IMK-Tiger 是我們提出的解法。我們直接在 OS X Tiger 上架構一個 InputMethodKit 模擬層,對原本 IMK-based 的 input method server 來說,幾乎是透明的。也就是說,我們藉由這個 emu layer ,可以達到使用同一份 code base ,就可以產製出 OS X Leopard 跟 Tiger 都能使用的輸入法元件了。

IMK-Tiger 放在 Google Code Hosting 上。zonble 寫了完整的中文介紹。英文的 announcement 發表在 OV 討論區

One Response to “IMK-Tiger: 將 IMK 寫成的輸入法移植回 OS X Tiger 的輔助元件”

  1. on 20 Oct 2008 at 20:06ljmid

    Oranje … 不是荷蘭皇室的姓嗎 orz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