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重新開始:ObjectiveFlickr 2.0 for Mac and iPhone

這件事情隔了好久,終於起了個頭。

ObjectiveFlickr 2.0 是一套 Objective-C 寫成的 Flickr API framework。如果你正計畫開發使用 Flickr API 的 Mac 或 iPhone 程式,ObjectiveFlickr 說不定可以幫上忙。

這是完全重寫過的版本。更重要的是:裡面有一套完整的 iPhone 照片上傳程式的範例。所以 ObjectiveFlickr 也可以當做 iPhone 程式開發的教材。同樣還附有 Mac 跟命令列工具的範例。

最早的 ObjectiveFlickr 是在 2006 年 9 月時開始寫的,2006 年年底時曾經全部重寫過一次。2007 年初開始穩定下來後,就一直沒再動過。但之後 OS X 10.5 出版,iPhone SDK 出現,原來設計框架的許多假設、使用的寫作風格、當初設想的應用方式,都發生了變化。原有的衣服不合身的,於是到了重新訂做一套的時候。

這是 open source 軟體,使用 MIT 授權條款發佈。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 github 取得 ObjectiveFlickr 的程式碼。建議先讀過新版本的 README──這也是本次改版的重要特色之一喔。

http://githib.com/lukhnos/objectiveflickr

另外參閱:英文版的發佈說明 / announcement on Flickr group

Comments are closed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