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今年夏天,OpenVanilla需要各位的協助

募款進度(點選這裡可以贊助):進度條移至了 blog 的下一篇

From OpenVanilla Wiki:

為不自外於國際社群,隨時保持相容性與技術領先,OpenVanilla 今年夏季希望能募到新台幣61,440元(美金1,920)元,以支付一張WWDC 2006的入場券(美金1,295元)及一張臺北─北京的來回機票(約新台幣20,000元,美金625元)。我們計劃派lukhnos前往參加八月的WWDC(機票錢他可以自己付),讓zonble來北京參加九月由蘋果亞洲公司舉辦的輸入法工作坊。

今年夏天,OpenVanilla需要大家的協助。

蘋果每年夏天都會舉行名為WWDC的開發者會議,會議中許多議程是和蘋果下一年的技術藍圖有關。目前雖然議程看來還沒有排上任何明確與OS X 10.5有關的的題目,但是相信這會是今年大家最關心的話題。

除此之外,Apple China也準備於今年九月在北京舉辦輸入法工作坊,OpenVanilla的開發者在受邀名單中,我們將有機會與QIM, SCIM的作者討論輸入法的開發。目前聽說蘋果還準備邀請從事新疆、西藏語文輸入法相關工作的開發者齊聚一堂。

因此今年我們需要大家的協助。

我們都希望OpenVanilla能有成員參加上述這兩個活動。我很樂意自費購買一張前往舊金山的機票。北京的工作坊,zonble目前已經有計劃要前往(我那時人正好都在北京,因此可以一起參加)。OV目前收到的贊助款,僅夠貼補一部份zonble的機票錢。而WWDC 2006的入場費還沒著落。

OV自去年開始長期性的捐款贊助活動至今,一共募到了NT$14,756 (USD 461)。WWDC 2006的入場費一向昂貴,今年的票價為NTD$41,440 (USD 1,295)。北京─台北的來回機票大約估新台幣兩萬元。因此我們還需要再募NT$46,684 (USD 1,458)。

我沒有從事過任何類型的募款,我把想到的一些方向,包括募款的目的、贊助的方式、捐款方法、我們將怎麼應用這筆募款、募款怎麼稽核,以及 OV 下半年的開發計劃,都放到了 OpenVanilla wiki 上(中文版英文版)。同時對於中國大陸的朋友,我也正在想怎麼樣的捐款管道對大家最方便(我有一張招商銀行的提款卡,應該是可以供跨行轉帳的,只是不知道安全方便否)。

另外,我還寫了一份英文的募款信,明天會來寫中文版。

我們需要四種協助。金錢贊助是最實際的,我們也需要使用者口碑(尤其今年,我們希望能募集到一些Apple經銷商的見證),並請大家幫忙多多傳播我們這次的募款消息。如果您正好是社群或新聞的經營者,我們也很樂意撰寫WWDC及輸入法工作坊的報導,換取贊助。

hlb給了不少建議,讓我學到,要辦/扮一個好的fund-raiser,要做的準備工作真的很多(對照於,好比說,Lawrence Lessig為了Creative Commons的募款而寫的一系列文章和舉辦的一系列活動,我們對募款所做的準備,是如此之少;或許藉這次機會,我也應該針對OV的開發,再多寫一些才是)。我有點詞窮了,最終還是希望能夠募到這筆錢,讓OpenVanilla今年有成員能成行前往舊金山和北京,讓OV跟得上技術的演進,讓我們能把這些技術提升的成果帶回來跟大家分享,讓輸入法便得更方便好用。

謝謝!

贊助活動摘要

  • 人:The OpenVanilla Team (lukhnos, zonble)
  • 事:WWDC 2006 + Apple China中文輸入法工作坊
  • 時:2006/08/05-11 (七天), 2006/09/04-08 (其中一天)
  • 地:舊金山、北京
  • 物:需要於 2006 年 7 月 31 日前募得款項 USD 1,920 以支付 WWDC門票一張,台北─北京來回機票一張

9 Responses to “今年夏天,OpenVanilla需要各位的協助”

  1. on 07 Jun 2006 at 08:46jclin

    Hi.
    003 是交通銀行的代碼喔。
    國泰世華應該是 013

  2. on 07 Jun 2006 at 08:48jclin

    sorry. 我不確定前面 003 是不是帳號或銀行代號。
    如果是那就是弄錯了. 請砍掉 comment :P

  3. on 07 Jun 2006 at 09:19lukhnos

    Hi jc,

    003578090966確實是完整的帳號,不過我也把國泰世華的013代碼給更新到網頁上了,謝謝提醒!:)

  4. on 07 Jun 2006 at 11:18honeypie

    做個串連小button如何?

  5. on 07 Jun 2006 at 22:01lukhnos

    honeypie學長,

    這是個不錯的建議。不過,我好像寫過這樣的東西哪…… http://lukhnos.org/blog/zh/archives/265 (汗)

    其實,如果有朋友願意用自己的話,幫忙OpenVanilla散播我們這次的募款活動消息,對我們都是極棒的贊助支持。A button is good. You own words are even better. :)

    謝謝!

  6. on 07 Jun 2006 at 23:28hcchien's space

    贊助 OpenVanilla…

    對於 AT (Apple Taiwan),我們只能搖頭,不過幸好有 OpenVanilla 團隊,讓所有想要使用 Mac 的人,能有好用的基礎建設 (至少是對於中文使用者)。這次,也許需要靠大家的一點力量,讓 OpenVanilla 站…..

  7. on 08 Jun 2006 at 01:27國生三年才開始

    工商服務 : OpenVanilla 勸募…

    有錢出錢,有力出力 !!

    今天看到 lukhnos 寫的一篇文章,提到在不久的將來 Mac 將要辦兩場重要的研討會,而 OpenVanilla 將有兩位特派員 (lukhnos 和 zonble) 前往參加、與國際接軌;我自忖,力我是…

  8. on 08 Jun 2006 at 10:23why

    招商銀行也许还可以吧,不试试怎么知道呢——希望早点想好。

    我不是MAC用户,我只知道OV的许多功能是其他输入法没有的,支持windows,freebsd,linux,免费,可定制,开源,等等——是第一个我愿意捐助的自由软件。

  9. on 08 Jun 2006 at 13:05honeypie

    唷,對吼,我都忘了那個聲明了。那麼就各自帶開、各自發揮一下好了。:p

    剛裝了0.7.2b,用起來確實是更順手了,謝謝諸君的努力付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