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新鮮感

回應一篇 blog 留言。套用 Dr. T 多年前某次在捷運上發表的評論:台北是個…

  1. 有捷運;
  2. 市內電話8碼;
  3. 坐在捷運上有人講行動電話

的城市。

那一次我們恍然大悟,曾幾何時台北也進化了。猜想,也許我對外國城市的新鮮感消失,大概就是從那開始的吧。不過,正因為除去了光鮮的遮蓋,反而才更能辨明城市與城市間不同的氣味、生活質感的微妙差異(nuance),以及其實哪裡都有哪裡的pros and cons,這樣的認識囉?

啊,這次在秋葉原另一個大感慨是退居二線的 Portable CD/MD players. They look just soooooo yesterday. Sigh.

然後才覺得青少年時代得不到的、羨慕別人掛在身上所擁有的,好像也沒那麼了不起了嘛。芬芳的花朵也有凋謝的一天,很閃的炸彈也有黯淡的時候,之類的。(為什麼跑出了這種帶有蒼桑感的句子呢?XD)

One Response to “新鮮感”

  1. on 21 Aug 2006 at 08:30路人甲

    閃光彈只有一瞬間的效用啊~~(茶)

    芬芳的花朵也有凋謝的一天 => 當年追求不到的女生,現在也都…….. 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