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Archive for August, 2007

本週Ruby Tuesday暫停一次;下次日期9/11 (二)

本週Ruby Tuesday得暫停一次,下次舉辦的日期是9/11(二)。

蘋果二號:圖片與真相

Apple II和Vector 3(後者確定不能用了,已回收)的Flickr slideshow

漢卡

其實有很多能說的故事,不過天色已晚,改天吧。

Ruby Tuesday: 7/31錄音檔,8/14予告

7/31的Ruby Tuesday我們再次請到了ihower來為大家介紹RSpec這一套testing framework。XUL版的投影片已經由ihower釋出,請於此處下載或瀏覽(請使用Firefox)。

另外,當晚的錄音檔也終於整理好可,請點選這裡下載或收聽

8/14號星期二,我們臨時更動節目。原本安排的「如何撰寫、包裝Ruby extensions,以及如何在C/C++程式中使用Ruby」的題目順延一次。我們8/14星期二將請到XDite來和大家一起討論「Rails app controler在設計上的安全考量」這個重要話題。XDite前陣子撰寫了一篇短文,立刻成為Rails社群(以及正在使用Rails做案子的公司或業主)所關心的話題。XDite除了將和我們分享短文所提及的各種技巧,我們也希望利用該場次,能讓大家有機會來討論,Rails app設計時,應該注意的地方或best practices。

另外當天「可能」會有lightning talk,講題會圍繞在Rails source code的研讀心得。蠻希望未來能組成類似日本「Ruby勉強會」一類的讀書會,從source code下手應該是不錯的方向。看看能不能辦起來啦。

地點一樣是在新竹的、有網路的、好停車的、咖啡很讚的、點心也很讚的、黑客很多的、網站上有小遊戲玩的OPCafé舉行,8/14星期二晚上八點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