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Archive for April, 2007

Ruby Tuesday: 5/1 20:00在OP

這一週的 Ruby Tuesday,我們來討論「每次都得重寫的 login component」,以及可能的幾種解痛之法。另外從 login component 似乎也見微知著。Ruby on Rails 雖然很熱,Rails wiki 的狀態、幾個「關鍵 plug-in」遲遲跟不上 Rails 本體更新速度等事,似乎也挺令人擔心的。歡迎大家屆時到 OPCafé 坐坐。:)

OpenVanilla on YouTube

From this blog.

該來修一修老 bug、包裝新版輸入法模組、整理程式碼、文件、網站、進行改版的工作了。:)

Cocoa Tuesday: 2007/4/24 20:00在OP

先前在 HappyDesigner 的 IRC 頻道上提過,我有個想法,每周二在 OP 做心得分享。目前的想法是,一週講 Ruby / Ruby on Rails,另一週講 Cocoa/Objective-C。今年蠻希望能在台灣成立 Cocoa/Objective-C 的開發者團體,並且能把定期活動辦起來的。

剛過的這週二(2007/4/17)是 Ruby Tuesday。接下來的下週二(2007/4/24)就到了 Cocoa Tuesday 時間啦。地點一樣是在OPCafé,講題的話,目前想大概分享一下Key-Value Coding。歡迎對 Cocoa / Objective-C 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喝咖啡點心。

Ruby Tuesday: 2007/4/17 20:00在OP

Update: 感謝諸位朋友參與。:) 這次 Ruby Tuesday 主要還是以介紹 Localization plug-in 為主,也稍微碰了一下 Ajax scaffold,還有推薦了一下 Apple 自家這篇小而美的 Rails tutorial。下一次 Ruby Tuesday 將於 5/1 日(星期二)於同一地點舉行。分享的題目暫定為「永遠都在重寫重裝的 login system」。

先前提議的 Ruby Tuesday ,明天(2007年4月17日,星期二)晚上八點在新竹 OPCafé舉辦。唔,說舉辦或開催有點太嚴肅了,其實就是大家有興趣的話,到 OP 喝喝咖啡、吃吃點心,然後聊聊 Ruby 有關的事。

我的話這次會分享一下 Ruby/Rails 的 l10n ,簡單介紹一下目前自己用 Localization plug-in 以及 gettext 兩種套件的心得,與優劣比較。如果時間還夠的話,也許還能順便提一些 ActiveRecord 的 l10n 技巧。

到時見囉。

TW黑客鬆2007結束

黑客鬆(hackathon)的原文是指 hacking + marathon ,「hacking馬拉松」,主要型態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寫程式,尤其是小團隊式的或極限式的(exterme)的程式寫作。不過一直松會累,要多鬆才會辦得久,故名黑客鬆(見舊文有作一偈作解)。

今年的TW黑客鬆於4月12至4月13兩天在南海藝廊舉行,還有OP的移動城堡提供飲料和豪華的食物。這次各分組的題目包括了 embedded AJAX、YASA web service、 真售票系統、TRAC ticketing web service以及我先前提及的Flickr API emulation layer。

Flickr API emulation layer這次有ihowerjiinggodfat的鼎力相助,目前已經有了初步雛型。我們並成功將FlickrBoothScreenSavr這兩套程式[1],換用到我們自建的Flickr模擬層,可以上傳照片和看照片。

因為是原型,當然有很多粗糙的地方。ihower和jiing預定在星期天的OSDC.tw lightening talk上發表成果[2]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藉時共襄盛舉。

附註 1 :為什麼是這兩套程式?因為他們都用ObjectiveFlickr,所以我可以知道他們用了哪些API call,知道該優先模擬那幾種API method(e.g. 透過換用API lib的debug version) XD

附註 2:我今年無法與會。

今日金句:On Duck Typing

On 2007-04-10T02:19:06+0800, Lukhnos D. Liu wrote:
> Never learned Python so couldn't say anything. Sort of
> recalled the time when someone said polymorphism could
> be translated into 有教無類 ...

Thanks for the remembrance.  I now know the distinction
between ad-hoc polymorphism and parametric polymorphism,
and wonder how it can be translated.

I guess duck typing is 鴨子聽雷.

From Dr. Shan.

置入行銷:4/17 的 Ruby Tuesday, 4/24 的 Cocoa Tuesday

hlb 在 HappyDesigner 上有提,每週四 OP Café 要辦小型的 meet-up。我也有個想法,想於每週二在 OP Café 輪流就我所知道的 Ruby 和 Cocoa 兩個主題,輪辦 Ruby Tuesday 和 Cocoa Tuesday (Ruby Tuesday 的傳統源自 The Rolling Stones)。

因為 OP 4/3至4/13 公休(註),所以我想第一次在 OP 辦 Ruby Tuesday 的話,就選個 4/17 ,至於 Cocoa Tuesday 就選在 4/24 好了。

註:OP Café 於 4/12-13 兩天,因為 Coding Jam 的關係,全店移至台北開催。還沒機會在新竹 OP 的人,歡迎利用那兩天前來。: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