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推薦一位朋友(與 OV 募款活動再 update)

OV 的好朋友 hlb 日前在自己的 blog 上貼了一篇找工作的文章,之後據稱來洽談的信件如雪片般飛來(之所以稱雪片般,是因為他其實只想找一份工作,卻來了十一份offer,因此募工作的達成率是 1100%,用大陸的說法,叫做海量)。

後來他寫了一篇感想,同樣放在他的 blog 上。雖然 hlb 老是自謙自己是小喀,我倒覺得他是過份 under-sell 自己了。好比,以 résumé 來說,這一次我覺得如果他要寫自己是「OpenVanilla 2006募款活動的 campaign consultant」,絕對當之無愧。

我們剛開始 OV 募款活動的時候,網頁是我弄的一個很簡陋的版本。hlb 稟持其處女座性格,實在看不下去,然後也同樣稟持其處女座性格,馬上動手改將起來,而有了現在的樣子。總工時:兩小時。成果?A site speaks louder than words。

雖然我想 hlb 目前可能沒興趣,但是我直覺,他會是 NGO 的搶手人材。這樣的 campaign consultant,去哪打著燈籠找啊!

所以,如果你要找的是 web designer,或者是 web standard 相關的工作,甚或是 consultant,我可以在此掛保證:He’s the man.

以上。(因為我同樣看不下去他的 under-sell 作風,所以一定要來幫他做點促銷活動。什麼?促銷只是為了把東西賣掉?君不見國際品牌如 Apple, Coke, Pepsi, Budweiser 者,每年的 marketing 預算仍是砸得不手軟嗎?)

PS. 雖然我看不下去,但是我不是處女座的。何以證明?我沒有立刻跳下海改將起來…… m(_ _)m

OV 募款活動 update: 我們昨日收到一筆暱名捐款,這是一位同樣長期關心中文 open source 軟體發展的朋友。我們在此謝謝他的關心,也在此轉達他對於 Windows IME, OV-Win32 與 Chewing Windows 版本發展的期待。截至本 blog 發布為止,我們已經募得了 NTD 105,588 (USD 3,300) 元的經費。WWDC 2006 的門票費用將在近日內支出購得。捐款贊助人的名單也將時時更新於 http://donate.openvanilla.org 上頭。再次謝謝大家對 OV 的支持與幫助!

2 Responses to “推薦一位朋友(與 OV 募款活動再 update)”

  1. on 15 Jun 2006 at 12:27x5

    这一段忙毕业论文,没看blog,居然发生了这么多事!

    同时也祝贺hlb和OV了,都有了一个好的结果!

    BTW,OV或许应该再开一个大陆的帐户,呵呵,这样结果可能会更令人满意;)

  2. on 15 Jun 2006 at 13:35lukhnos

    x5,

    這段時間一直說要去開「支付寶」帳號,我也問過了同事,公開我的招行帳號供人轉帳的問題不大。就是這段時間忙到掉渣,一直還沒弄…… :X

    不過一定會做的。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