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學習別人怎麼做筆記

WWDC 2006 雖然結束了,不過我還有很多功課得做。除了一些還沒整理完的筆記,還有幾篇見聞錄得寫得交。另外還有會場上參加過的許多sessions,也還有範例程式得去下載得瞭解。

白天的工作把我淹沒,回到北京一週以來,除了在清理堆積如山的to-do,還得在各種密密麻麻的over-design叢林間打轉。I’ll survive.

倒是,讀到Caterina Fake參加O’Reilly FOO Camp的筆記,除了筆記內容,我更好奇的是像她參加會議,會怎麼做筆記。

WWDC 2006會場上,我見到了無處不在的OmniOutliner,也有人用 TextMate 、永遠的 BBEdit 系列產品,或是硬派作風、在 Terminal 下的 vi 或 emacs (用 SubEthaEdit 的人反而沒想像中多,當然我的抽樣很不可信就是了)。不過做筆記的工具,可能不若做筆記的事前準備和方法來得重要。

我必須承認,第一次參加這樣的開發者會議,頭兩天可以說是完全處在被動地被淹沒狀態。Didn’t know what to expect 可以說是最大的原因。當然。我相信大家也都能理解,有些東西作為與會者,不能詳細公開描述。不過整理出來公諸大眾的是一回事,我認真檢討起來,自己做筆記的習慣還是太生嫩而欠缺準備。這不是工具的問題,而是,我整理不出像Caterina那樣的筆記。

要學的東西還很多。附帶一提,Caterina的筆記真是好看。

3 Responses to “學習別人怎麼做筆記”

  1. on 30 Aug 2006 at 09:46mikeliu

    我一點很好奇的地方是,所謂的over design的狀況是如何,說不定可以借鏡參考一下:)

  2. on 30 Aug 2006 at 12:05b6s

    總覺得有點抗拒,就像是覺得帶了上面附小燈的筆進電影院寫筆記那樣 XD

  3. [...] http://lukhnos.org/blog/zh/archives/387 [...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