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兩個需要豹仔的 2.0 軟體

TextMateDelicious Library 兩套知名的 Mac 軟體已經宣佈它們的 2.0 版將只支援 OS X 10.5 ,暱稱為 “Leopard” 的作業系統。

至於當初被請上台去為 Objective-C 2.0 背書的 OmniGroup,看來還沒決定是否要這麼做。但是 OmniFocus 的延宕似乎透露了點什麼,um-hum。

OS X 10.5 到底對開發者來說有什麼好處?至少對我來說,有三件大事:Objective-C 2.0、CoreText、新的輸入法架構。其中又以 Objective-C 2.0 最令人期待。畢竟,如果有 gc 支援,那麼 Objective-C 總算可以走進「現代」語言的行列──而且它仍然是個compiled language!

比起從Panther到Tiger,似乎有更多人願意為Leopard割捨舊版的支援。

這陣子以來我寫的 blog 都和技術有關。有在考慮是否分割成兩個 blog,一個寫技術性的東西,另一個寫所有跟技術無關的事情呢……

6 Responses to “兩個需要豹仔的 2.0 軟體”

  1. on 17 Jan 2007 at 08:32罐頭魚

    你已經有夠多網站了XD
    英文那邊是不是也要分成兩個呢XD

  2. on 17 Jan 2007 at 09:19whiteg

    這樣下去會分不完喔,而且都已經有category了,是覺得累積的技術文章一多寫blog時的感覺會變嗎?

  3. on 17 Jan 2007 at 17:05yllan

    樓樓上的暱稱很有趣喔,剛好和我幾年前想到的設計很符合,不嫌棄就拿去用吧~

  4. on 17 Jan 2007 at 17:09yllan

    圖檔連結被吃掉了,只好把網址貼出來:

    http://flickr.com/photos/yllan/360367838/

  5. on 17 Jan 2007 at 17:59lukhnos

    whiteg,

    確實是會變的。例如現在會選用這個 WP 用的 Typo theme,原因也是它有還不錯的 code snippet style (pre 跟 blockquote)。

    我覺得寫 code-related blog 跟寫一般生活/文字評論/時事是兩種很不一樣的 mode。

    魚同學,

    或許這就是{分類} x {多語}的困境吧。:p

  6. on 18 Jan 2007 at 02:51罐頭魚

    圖超炫的,那我就不客氣的收下了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