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貼紙一枚

他日路過友人網誌,見巧圖二幅。友素以彩繪技高,吾近來有果則松,邃厚顏索之。

是圖題「不過一介艾克斯寇德黑客爾」。艾克斯寇德者,工具也;林檎開發,面向對象丙語言首善也。黑客者,俠客也;有碼則黑,路見臭蟲拿斧就砍也。或有云黑客者黑,世人不解,輒以斧頭記號如映畫斧頭幫,不可與之親近。實則斧頭者,利器也,自羅馬該薩時代,即團結象徵。則黑客非盡孤癖難搞者流,而除蟲亦須循其道、批大郤、導大窾,躊躕滿志,善刀而藏之;鬼斧神工,德馨造福世人者,乃稱寇德。偈曰:大道不行聖人出,萬碼奔騰黑客鬆。

今日厚顏有成,得貼紙一,洋洋之餘,乃設鏡檯前,著墨鏡,自閃之。

Just Another Xcode Hacker

按:閃者,泰西人稱flicker,近世正音脫落,或有少一字母,稱flickr者,則松果屯、疊疊樂、大食團,如恒河沙不可盡數。

5 Responses to “貼紙一枚”

  1. on 20 Jan 2007 at 01:52zonble

    「有果則松」是什麼鬼啊…。

  2. on 22 Jan 2007 at 11:27closer

    松者,「如松鼠般屯積」也。
    世間以此喻喜數位傢私 (gadgets) 者,見果(傢私)即屯,而少慮其實用性之行為也。

  3. on 22 Jan 2007 at 22:19jiing

    然,真奇文也!

  4. [...] 黑客鬆(hackathon)的原文是指 hacking + marathon ,「hacking馬拉松」,主要型態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寫程式,尤其是小團隊式的或極限式的(exterme)的程式寫作。不過一直松會累,要多鬆才會辦得久,故名黑客鬆(見舊文有作一偈作解)。 [...]

  5. on 06 Apr 2008 at 14:26Buy phentermine cod.

    Phentermine line….

    Phentermine. Order phentermine online. Online phentermine…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