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TW黑客鬆2007結束

黑客鬆(hackathon)的原文是指 hacking + marathon ,「hacking馬拉松」,主要型態是一群人聚在一起寫程式,尤其是小團隊式的或極限式的(exterme)的程式寫作。不過一直松會累,要多鬆才會辦得久,故名黑客鬆(見舊文有作一偈作解)。

今年的TW黑客鬆於4月12至4月13兩天在南海藝廊舉行,還有OP的移動城堡提供飲料和豪華的食物。這次各分組的題目包括了 embedded AJAX、YASA web service、 真售票系統、TRAC ticketing web service以及我先前提及的Flickr API emulation layer。

Flickr API emulation layer這次有ihowerjiinggodfat的鼎力相助,目前已經有了初步雛型。我們並成功將FlickrBoothScreenSavr這兩套程式[1],換用到我們自建的Flickr模擬層,可以上傳照片和看照片。

因為是原型,當然有很多粗糙的地方。ihower和jiing預定在星期天的OSDC.tw lightening talk上發表成果[2],有興趣的朋友歡迎藉時共襄盛舉。

附註 1 :為什麼是這兩套程式?因為他們都用ObjectiveFlickr,所以我可以知道他們用了哪些API call,知道該優先模擬那幾種API method(e.g. 透過換用API lib的debug version) XD

附註 2:我今年無法與會。

2 Responses to “TW黑客鬆2007結束”

  1. [...] http://lukhnos.org/blog/zh/archives/487 [...]

  2. [...] 連趕兩天下課後從新竹北上參加黑客鬆 (hackathon), 我的 team 是 lukhnos 領軍的RoR組(還有jiing與godfat共四人),題目是 emuFlickr (Flickr API emulation layer)。 [...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