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徵求測試:針對LeopardVanilla不穩所做的修正

自上週五 OpenVanilla 0.8.0 發布以來,我們已經接到不少關於 Leopard 專用版 (“LeopardVanilla”) 不穩定問題的回報。我們今天發布了新的修正套件,在此徵求測試。請下載本連結所附的檔案,解開後,依據README文件說明,將/Library/Input Methods/中的OpenVanilla.app代換掉(可能要先disable LeopardVanilla並登出才能進行代換,或者在shell進行sudo cp),再重新登入。

目前「初次起動不穩」的問題應能獲得改善。「進入偏好程式修改設定後,輸入法無法使用」的問題也應獲得大幅改善。前者應可算完全解決,後者仍有機會在離開偏好設定後,造成輸入法失靈(解決方法,除了離開現有應用程式,也可試著在shell下打”killall OpenVanilla”)。我們會繼續努力解決後面這一問題。

要請各位朋友幫忙測試看看這一版是否有改進了。謝謝!

5 Responses to “徵求測試:針對LeopardVanilla不穩所做的修正”

  1. on 02 Nov 2007 at 15:50abc

    試用過後,我的電腦出現一個問題
    那就是不能在使用香草的狀態下關機
    不然開機時finder就當掉了
    屢試不爽

  2. on 03 Nov 2007 at 04:11rio

    如果以注音打一串字要回頭選字時,在字串尾端會選游標前方的字(也就是最後一字)但若向前移動,則會選游標後方的。這樣是正常的嗎?能否改為與Apple內建漢音相同的選字方式(皆選游標前一字)?

  3. on 03 Nov 2007 at 04:28rio

    Leopard再起不能!如第一貼情形,FINDER完全失靈陷入無限彩球狀態,請教如何救回?

  4. on 03 Nov 2007 at 04:36rio

    試出來了:別用已經失效的香草呼叫quicksilver,整個鍵盤輸入會完全被卡住。直接用滑鼠叫出terminal後,按下TAB,用香草中的英打鍵入killall OpenVanilla,再切換到別的輸入法即可。

  5. on 03 Nov 2007 at 22:30rio

    另外,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安裝香草的關係,現在內建漢音輸入有點問題。打ㄩ聲母的字都錯亂,比方月份月會變成V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