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新発売:TapExpense 2.0

經過幾個月的努力,TapExpense 2.0 於星期天 (2月8日) 上市

這是一次大改版。TapExpense 1 的設計目標是提供簡單的記帳功能及報表。自從 2008 年 7 月開賣以來,我們從使用者回覆中學到很多。想要加入更多新功能,又想維持原有的簡單操作和設計,於是我們決定從頭重寫每一行程式,並且反覆調整,有了現在的 2.0。

2.0 最重要的變化有三項:支援收入項目、密碼鎖,以及匯出 Excel 試算表 (XLS) 檔案的功能。

當然,不能少的還有意門設計操刀的新 icon :

除了剛剛提的三大新功能外,TapExpense 2.0 也有許多細部的調整與改進。例如可以加快輸入速度的數字鍵盤、自定日期範圍的報表、可以調整順序的分類/匯率/群組列表、增加了公務報帳(特別是美國公司)需要的群組(或者旅次)及廠商(或店家)欄位,也完整處理了不同地區的日期和小數點格式等等細節。這個版本的操作、動線和 UI 反應比第一版來得更加簡潔流暢。我相信喜歡第一版的使用者一定會更欣賞第二版的種種提昇。

我自己也是 TapExpense 2.0 的新版受益者。2.0 針對國際旅行的需要做了很多細微的調整。同時,因為有了群組功能,我可以開始在 2.0 上面同時記錄自己的帳和公司的帳。

更重要的是──我們從顧客身上學到了很多很多。我們期許能用 2.0 回饋給我們的顧客,期許 TapExpense 能成為 iPhone 及 iPod Touch 最簡潔好用的帳務軟體。

我會在接下來幾週內陸陸續續分享 TapExpense 2.0 的製作過程,以及一些細部的功能設計。

TapExpense 的售價為美金 4.99 元,在全世界各國的 iTunes App Store 上販售。2.0 同時也推出免費試用版本 (lite version)。試用版本功能跟付費版本一模一樣,唯一的差別在於試用版僅僅顯示及匯出最近七筆資料。您可以持續使用試用版記錄收支,購買了付費版後,可以點選資料轉出功能,將所有帳目匯入付費版本的資料庫。

詳細的說明,可參考我們公司網站,或是直接進入 App Store 的產品頁(付費版試用版)參觀選購。

謝謝大家!

2 Responses to “新発売:TapExpense 2.0”

  1. on 11 Feb 2009 at 12:00林檎妹子

    知道你們開發了2.0版,真好!我昨晚下載了使用,真的有很多驚喜。更令我高興的是,就算由1.x升級到2.0仍是免費!

    謝謝你們的努力,我會用心推介給朋友使用的。 :)

  2. on 15 Feb 2009 at 01:30lukhnos

    林檎妹子,

    謝謝你的支持與推介。如果有任何使用上的問題或意見,也請隨時不吝提出,讓我們可以把軟體做得更好。再次感謝!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