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e Old Blog Archive (Traditional Chinese), 2004-2009

寫程式真難

正所謂「啊嘶漫長,生命苦短」(ars longa, vita brevis)。

有一天我同事在 review 我多年前寫的 code ,他問我:為什麼明明可以用 Objective-C 做的事情,你卻偏偏要用 C++ 來做?

(明明 Cocoa 就有字串相關的操作,為什麼要把字串轉成 C++ 字串,操作完再轉回去 Objective-C 呢?因為那時我不知道嘛……)

後來我們又在另一個場合聊到這個問題。我說:熟悉一個 framework 比熟悉語言還難啊…

同事說,也是啦,熟悉 framework 之後還要熟悉 convention…

我說,熟悉 convention 還不夠,你還得熟悉原廠有哪些 bug …

One Response to “寫程式真難”

  1. on 20 Feb 2009 at 17:27ljmid

    所以我們的生命都在這裡消磨掉了啊…(淚)